基于约束规划的印刷企业计划排产模型建立与仿真

其他题名: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of planning and scheduling based on constraint programming for printing enterprise

关键词: 排产模型 虚拟活件 虚拟设备 装订工序 委外工序

摘要: 为解决约束较多的印刷车间的排产优化问题,设计了基于约束规划的多目标计划排产模型。模型基于约束规划思想,通过以虚拟活件处理装订工序,虚拟设备处理委外工序的方法简化排产模型,基于加权系数法将多目标规划问题转化为单目标规划问题。利用ILog Cplex软件对不同企业规模数据进行仿真验证,试验证明在产能充足条件下,模型可获得优化解,满足交货期,缩短生产周期,减少完工库存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