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区域相关性的图像分割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基于区域相关性的图像分割方法,包括自动初始化水平集函数和基于区域相关性的水平集演化两个步骤。首先,不同于传统的水平集方法,自动初始化水平集函数通过序列形态学滤波和高斯混合模型自动生成位于目标边界附近的平滑的初始轮廓,有效解决目标边界不规则和图像噪声问题。其次,一种正则化水平集能量函数,通过计算水平集轮廓内外区域直方图的相关性避免弱边界泄露问题和目标区域灰度值不均匀,再之,利用改进的边界停止函数加快水平集函数的收敛,有效防止由于水平集轮廓过度演化造成的边界泄漏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