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便携式室内移动机器人导航性能测评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便携式室内移动机器人导航性能测评系统及方法,测量桁架固定于被测移动机器人上,且在测量桁架上设置测量靶标;在移动机器人上方或侧方设置定位传感器;上位机通过信号线缆连接摄影测量系统和定位传感器,接收摄影测量系统和定位传感器发送的反射靶位置信息,根据接收到的位置信息获得被测移动机器人的航迹和航向。本发明涉及室内移动机器人导航性能评测,用于定量的评价室内小型机器人导航性能指标,为导航系统的设计、改进和完善提供科学依据,促进移动机器人自主导航技术的创新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