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重构室内移动机器人导航性能测评仪及其测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重构室内移动机器人导航性能测评仪,包括定位传感器、摄影测量系统、计算机、移动机器人以及设置于移动机器人上的测量标靶;所述定位传感器和摄影测量系统均与计算机连接;所述定位传感器设置于测试环境上方或侧面。方法包括:对测量标靶进行标定;根据相邻的两个定位传感器探测的重叠区域内测量标靶得到各定位传感器之间的矢量位置关系;计算机根据各定位传感器之间的矢量位置关系实时得到移动机器人的位置和航向。本发明中多台定位传感器可进行重新组合适应不同面积大小的测试环境,适用于体积大、中、小型号的室内移动机器人导航性能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