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气动浮动的柔性打磨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工件打磨所用的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气动浮动的柔性打磨装置。包括连接与测量装置、基板安装装置、气动装置、执行装置及打磨头装置,其中基板安装装置安装于连接与测量装置上,气动装置安装于基板安装装置内,所述执行装置安装于基板安装装置上,并连接气动装置,打磨头装置安装于执行装置上;所述气动装置进行压力设定,通过执行装置实现打磨头的恒力浮动打磨,所述连接与测量装置实时测量打磨力的数据,实现数据的采集,进而控制气动装置压力的设定。本发明实现自动恒力浮动打磨工件的能力,能进一步保证工件表面的打磨质量,满足工件打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