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粗糙集与BP神经网络的泵的故障诊断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粗糙集与BP神经网络的泵的故障诊断方法,包括以下步骤:搜集基准的训练样本特征数据,得到对应约简后的决策表,建立BP神经网络模型;将待诊断的训练样本特征数据,得到对应约简后的决策表,输入到所述BP神经网络模型,进行故障诊断。本发明通过将BP神经网络与粗糙集算法结合,先利用粗糙集理论有效的降低泵功图样本特征的维数,再利用约简后样本特征构造BP神经网络识别器,简化BP神经网络结构,减少BP神经网络识别器学习和运行的时间,提高分类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