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微控制器和FPGA的并行通信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微控制器和FPGA的并行通信方法,微控制器与FPGA芯片采用一种简单有效的并行连接方式,将FPGA作为外部SRAM器件,使用微控制器内置的FSMC控制器,通过扩展的数据总线、地址总线及控制线对FPGA内部SRAM空间进行读操作和写操作,以该方式完成微控制器与FPGA的双向并行通信。本发明实现内置静态存储器控制器FSMC的微控制器与FPGA之间高速并行总线通信,相对以往微控制器与FPGA串行通信方式速度低、并行通信结构复杂,源代码多等缺点,使用易于配置的FSMC控制器,具有并行连接结构简单、通信速度快,通信可靠性高且源代码少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