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肢康复训练机器人的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rehabilitation training robot for upper limbs

关键词: 上肢康复 Stm32 机器人 自由度

摘要: 针对目前上肢康复机器人的现状,提出了一种结构简单,多关节的上肢康复机器人。首先分别对上肢的肩、肘、腕关节运动规律进行了分析,然后根据康复要求对康复机器人的机械结构建立运动模型,重点研究了肩关节的伸展、旋转,肘关节的屈伸,腕关节的旋转及收展,最后对电机选型、电源设计,运动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研究。结合康复的实际需求,尺寸可调,且具有自动、手动两种模式,机器人技术与康复医学相结合,辅助上肢患者进行康复训练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