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公共安全的飞行机器人通用技术平台

摘要: 课题背景:飞行机器人在低空复杂环境中有更好的安全性,小巧便捷,便于维护,特别适用于作为城市环境的空中飞行平台。旋翼式/涵道式飞行机器人具备起降场地要求低、操控机动灵活的特点,适合在城市环境或者野外起降场地简陋的环境下,快速机动执行任务。开展面向公共安全的旋翼式/涵道式飞行机器人通用平台技术研究,对于提高我国公共安全领域飞行机器人的技术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在公安消防、地震救援、反恐等领域推广应用,将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