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快速启动全程自养脱氮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属于含氨氮废水处理领域,公开了一种快速启动全程自养脱氮的方法。所述的应用为废水处理技术,包括以下步骤:(1)种泥置备;(2)种泥接种;(3)生物挂膜;(4)启动运行。本发明缩短了该技术的启动周期,减少了曝气量和水力停留时间,提高了污泥中微生物对较大水温变化范围的适应性。此外,这种快速启动全程自养脱氮的技术方法减少了污泥在驯化过程中对营养物质需求量的投加成本,显著节约了启动周期,提高了系统运行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