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式穿入器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星球探测器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激励式穿入器,定子部分包括线圈绕组及依次相连的端盖、末端载荷舱、外壳、钻头,线圈绕组容置于外壳内、两端分别与末端载荷舱的下端及外壳下端的内部相抵接,线圈绕组包括多个垫圈及多个线圈,垫圈与线圈数量相同、且沿外壳的轴向间隔排列;动子部分为磁钢组,容置于线圈绕组内,磁钢组包括挡片、多个磁钢及多个导磁垫片,相邻两磁钢之间均设有导磁垫片,位于最上端的磁钢与挡片相连;末端载荷舱中分别容置有实验设备及电源,实验设备安装在端盖上,电源分别为实验设备及线圈绕组进行供电。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质量轻,输出力大,功耗低,可靠性高,在星球表面探测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