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双螺旋刀具路径规划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螺旋刀具路径规划方法,包括以下步骤:确定型腔外轮廓中轴线并进行过滤;在中轴线各个方向上释放波阵面,模拟波阵面随着时间的传播,保存传播停止时刻波阵面的传播状态;依次融合各个时刻保存的波阵面,进而获得螺旋轨迹并进一步获得双螺旋轨迹。应用本发明方法得到的轨迹光顺性好,中心曲率小,轨迹无退刀及抬刀,可以适用于高速切削加工,与现有的轨迹规划方式相比,具有可任意灵活设定双螺旋中心点、效率高、轨迹均匀,刀具运行稳定,且可无需退刀及抬刀完成一次性加工复杂型腔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