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关节式直线运动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机械工程及工业自动化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关节式直线运动机构。包括基座、驱动轴、连杆A、传动轴A、连杆B、传动轴B、第一带轮传动机构、第二带轮传动机构及端拾器,其中驱动轴沿水平方向转动安装在基座上,所述传动轴A和传动轴B与所述驱动轴平行,所述连杆A的一端与所述驱动轴固连,另一端与所述传动轴A转动连接,所述连杆B的一端与所述传动轴A固连,另一端与所述传动轴B转动连接,所述端拾器与所述传动轴B固连。所述第一带轮传动机构与所述基座和传动轴A连接、并带动所述传动轴A旋转,所述第二带轮传动机构与所述连杆A和连杆B的另一端连接。本发明使直线运动机构可灵活的改变机构本体的占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