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工业控制网络的入侵检测模型的自动建立方法及装置

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基于工业控制网络的入侵检测模型的自动建立方法,包括:判断第一入侵检测模型是否符合预设的检测要求,如果否,实时提取通信行为流量数据;根据所述通信行为流量数据设置训练数据集和测试数据集;根据所述训练数据集创建初始入侵检测模型;利用所述测试数据集对所述初始入侵检测模型进行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创建符合预设检测要求的第二入侵检测模型。该第二入侵检测模型的检测精度高,从而提高了异常行为的入侵检测率,降低了误报率和漏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