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混合关键任务的工业无线网络数据调度方法及装置

Abstract: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基于混合关键任务的工业无线网络数据调度方法,包括:获取网络中的数据流信息;根据数据流信息在网络中确定与第一数据流的路径重叠的路径重叠数据流;在路径重叠数据流中选取与第一数据流的关键级别相同的级别相同数据流;判断如果第一数据流在融合节点等待级别相同数据流到达融合节点之后,第一数据流是否能调度,如果是,在融合节点将第一数据流和级别相同数据流融合,传输融合后的数据流;否则,直接传输先到达融合节点的第一数据流。本发明实施例降低了网络冗余,减少了工业无线网络中信道冲突和传输冲突的数量,同时减少了节点传输产生的能量开销,并且提高了关键级别高的数据流的可靠性和可调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