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工业控制网络的集中式多控制器管理方法、装置和系统

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面向工业控制网络的集中式多控制器管理方法,包括:接收并存储数据包;将存储的数据包发送给激活控制器群中的主控制器,然后将所述主控制器设置为第一从控制器;判断多个从控制器中第二从控制器是否空闲,如果是,将所述第二从控制器设置为主控制器,执行所述将存储的数据包发送给激活控制器群中的主控制器的步骤;如果否,执行所述判断多个从控制器中第二从控制器是否空闲的步骤。本申请在工业网络中可以实现多个控制器的管理,保证了工业网络中实时性和可靠性高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