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洪光; 任福琳; 梁保强; 李默竹

摘要: 本发明涉及水下照明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能够在水下长时间工作并且工作过程中散热好的水下灯,水下灯罩的两端分别密封连接有水下灯窗及水下灯盖,水下灯安装架设于水下灯罩内,一端抵接于水下灯盖,另一端安装有多个与水下灯窗抵接的缓冲垫,实现水下灯安装架的轴向定位;水下灯窗的外侧设有安装在水下灯罩上的孔用弹性挡圈,实现对水下灯窗的轴向定位;水下灯盖与水下灯罩内壁之间穿设有水下灯锁带,水下灯盖通过水下灯锁带实现相对水下灯罩的轴向定位;水密接插件螺纹安装在水下灯盖上,并与安装在水下灯安装架另一端上的水下灯光源电连接。本发明具有散热效果好、结构简单、稳定性高、体积小、适应性广、拆装方便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