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水密穿壁件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水下光纤传输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光纤水密穿壁件,包括尾帽、壳体及推杆,其中壳体螺纹连接于耐压舱室壁上、并与所述耐压舱室壁密封抵接,所述壳体内部开有供光纤穿入的通道,该通道的一侧填充有固定光纤及承受外部环境海水作用于光纤上轴向力的密封填充体A,另一侧容置有填充体B;所述壳体位于耐压舱室内的一端螺纹连接有尾帽,位于耐压舱室外的另一端螺纹连接有推杆,所述推杆通过填充体B对光纤施加向耐压舱室内的轴向力,并通过所述填充体B的弹性形变实现壳体内所述通道的密封。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拆装方便,密封性能好,成本低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