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顶撑与支护一体的属具

其他题名: Top support accessory tool

摘要

本发明属于机械自动化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顶撑与支护一体的属具,包括箱体部分、左、右顶撑机械臂系统及支护投放系统,左、右顶撑机械臂系统结构相同,对称安装在箱体部分的两侧,支护投放系统安装在箱体部分上,并位于左、右顶撑机械臂系统之间;左、右顶撑机械臂系统主要负责将顶撑液压缸运送/收回到指定位置,为支护做前期的保障工作。支护系统主要负责将支护的安全框架运送/收回到指定位置,为救援人员的救援工作提供安全的通道。本发明顶撑和支护两种功能集于一身,结构简单、配套设备少且操作简单,能够快速安装在大型工程车辆上,能够远程快速建立废墟中的救援通道,保证救援人员的安全,及时营救出遇难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