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起缝与支护一体的属具

摘要: 本发明属于机械自动化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起缝与支护一体的属具,包括壳体部分、左、右顶撑机械臂系统及液压起缝系统,左、右顶撑机械臂系统结构相同,对称安装在壳体部分的两侧,液压起缝系统安装在壳体部分上,并位于左、右顶撑机械臂系统之间;左、右顶撑机械臂系统均包括支护块、手指驱动液压缸、手指机构及依次相连的多节臂,多节臂中最后一节臂上安装有手指驱动液压缸,输出端通过手指机构夹取支护块,支护块通过多节臂的驱动伸缩或摆动进行一次起缝,液压起缝系统的输出端插入一次起缝内、并抵接于支护块上,实现二次起缝。本发明能够实现救援人员远离救援现场,并且能够实现起缝与支护功能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