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数据采集的网关和方法

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控制数据采集的网关和方法,属于智能控制领域。该网关包括:电源电路,用于提供工作电源;高频通信电路,用于采用高频段无线方式与高频终端通信,接收所述高频终端采集到的数据;低频通信电路,用于采用低频段无线方式与低频终端通信,接收所述低频终端采集到的数据;处理器电路,用于对所述高频通信电路和低频通信电路接收到的数据进行解析;以太网通信电路,用于采用以太网方式与服务器通信,将所述处理器电路解析后的数据发送至服务器进行处理。本申请实现了无线方式接收采集数据,能够实现多种协议同时通信,极大地提高了数据采集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既保证了数据率传输的稳定性,又保证了数据传输的准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