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服务的机器人示教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服务的机器人示教系统及其方法。系统包括机器人示教器和机器人控制器;所述机器人示教器进一步包括:功能按键、用户界面、数据采集模块、数据存储模块、服务封装模块、配置存储模块和配置模块;所述机器人控制器进一步包括:服务调用模块。本发明通过对机器人示教器的服务化封装,通过服务调用的方法来实现机器人示教器的基本功能。同时提出了一种基于服务的机器人示教器配置方法,同时能够使得配置功能可以通过网络环境进行参数设定,进而形成一套基于服务的可配置,可读写的SOA级示教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