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人水下航行器自动加油装置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无人水下航行器的自动加油装置,包括加油结构单元以及与其连接的控制单元;所述加油结构单元包括顺序连接的进油过滤器、泵切换管路,以及与泵切换管路并联的安全阀;所述进油过滤器入口用于输入油;所述泵切换管路与控制单元连接;控制单元用于根据设定信息以及传感器的反馈信号,加油结构单元动作,与水下航行器的油箱连接。方法为通过传感器检测自动切换泵进行加油。本发明设计新颖,通过加油结构单元和控制单元地配合作用,够自动给无人水下航行体定时、定量及预约加油,使用简洁,自动化程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