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异源序列图像的变化检测及其测试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面向异源序列图像的变化检测及其测试方法,构建标准化测试靶标,并将标准化测试靶标分散到红外图像中;利用Canny算子边缘特征提取算法,对红外图像和可见光图像中稳定的边缘特征进行边缘提取,输出异源图像的边缘图;对异源图像的边缘图进行图像分块,利用连续化边缘概率的变化检测算法,计算异源图像的变化检测图谱;将得到的变化检测图谱进行对比,选择分辨能力较高的变化检测图谱进行均值计算,得到变化检测阈值。本发明能够对灰度差异较大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实现变化检测,具有很高的变化检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