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水下机器人的定位通讯与监管应急控制系统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水下机器人的定位通讯与监管应急控制系统及方法,定位通讯模块一端连接GPS定位装置、无线电通讯装置和卫星通讯装置连接,另一端通过无线网桥装置连接自动驾驶单元,监控模块一端通过CAN总线连接自动驾驶单元,另一端连接深/高度计装置、漏水检测装置、压力开关装置和示位灯标装置,应急处理模块一端通过CAN总线连接自动驾驶单元,另一端连接抛载装置、应急电池装置。本发明综合使用水下机器人搭载的传感器通讯装置,分时工作,保证水下机器人在出水后与水面控制台的快速可靠通讯;对水下机器人各个观测装置统一管理,对水下机器人各个控制节点进行有效的监测;实现对水下机器人携带能源的优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