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水下机器人的可升降的示位灯标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水下机器人的可升降的示位灯标装置,电机固定于罐体底部,丝杠的一端与电机由连接座连接,并用螺钉锁紧,另一端由固定座支撑于罐体顶部,丝杠与托盘通过托盘的丝母固定;示位灯垂直固定在托盘上,示位灯的灯柱由密封盖固定在罐体顶部,灯罩刚好高出罐体顶部;罐体底部设置油囊,平衡罐体内部油压;在罐体底部油囊外设置充油口。本发明可通过电机正反向转动来升高和降低示位灯的高度。在水下机器人出水后升高示位灯的高度,以亮灯的方式指示水下机器人的位置,便于回收人员搜索和定位;在水下机器人入水后,降低示位灯的高度,减小水下机器人完成作业任务过程中的阻力,提高作业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