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用拔销触发超微光导纤维剪切机构

摘要: 本发明涉及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用拔销触发超微光导纤维剪切机构,包括光纤剪切器固定座﹑刀片﹑触发销﹑触发拉绳﹑刀片固定座﹑蓄力弹簧和夹持辊,其中夹持辊设置于所述光纤剪切器固定座的自由端,光纤由下至上穿过所述光纤剪切器固定座的自由端后通过所述夹持辊夹紧,刀片固定座和蓄力弹簧均设置于所述光纤剪切器固定座中,剪切光纤的刀片安装在所述刀片固定座上,所述刀片固定座通过所述蓄力弹簧驱动移动,所述刀片固定座通过所述触发销锁定,所述触发销在剪切光纤时通过所述触发拉绳拔出。本发明整体结构小巧紧凑,利用水下机器人原有动力系统即可完成光纤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