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水下机器人的远程监控系统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水下机器人的远程监控系统,水面终端与水下机器人无线连接,接收水下机器人的信息,并向水下机器人发送命令;水面终端与岸基终端通过2G/3G移动网络无线连接,将水下机器人的信息发送到岸基终端,并接收岸基终端的控制命令。本发明可节省用于监控水下机器人而租用船只的费用,使监控人员不需要在船只上进行监控,降低劳动强度,使用公共移动网络作为水面终端和岸基终端间的通讯手段,稳定可靠,成本低廉,水面终端可重复使用,布置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