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油浸式变压器内部检测机器人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油浸式变压器内部检测机器人,垂直推进组件包括:槽道和设置在槽道中的垂直推进器;水平推进组件包括:水平喷射泵、喷射泵连接头以及分别设置在中壳体外部的喷射口和进液口,水平喷射泵通过喷射泵连接头分别连接喷射口和进液口,其中:垂直螺旋桨推进器产生向上或向下的推力,使机器人实现上浮或下潜运动,水平喷射泵在至少一个方向上产生推力,使机器人在水平面内的前、后、左或右方向实现移动或转动。本发明的油浸式变压器内部检测机器人,能够保证机器人在变压器内部的多自由度运动的可靠性,有效避免在变压器内部空间发生卡住或缠绕的情况;结构精简合理,进一步减小机器人的体积和重量,使集成更多功能,便于维修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