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单目视觉的IMU漂移补偿方法

摘要: 针对目前惯性测量单元(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IMU)方向估计存在误差累积、无法适用于长时间方向估计的问题,本发明提出一种基于单目视觉的IMU漂移补偿方法,包括基于IMU的方向估计、单目摄像头的方向估计以及视觉辅助IMU的误差补偿三个步骤。本发明方法在相邻两帧图像间的特征点对集合中,采用外级线约束方法得到基于视觉的方向估计值,并将其引入到IMU的校准补偿中,解决IMU长时间误差累积的问题。本发明方法适用于静态和动态误差补偿,具有准确、稳定、零漂移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