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度量机制的可信PLC启动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度量机制的可信PLC启动方法,包括以下步骤:自身固件验证初始化步骤;读取计算PLC的固件信息步骤;逐一校验并存储步骤;运行启动阶段验证步骤。本发明方法采用工业级具有可信功能的芯片作为硬件计算的核心,PLC扩展其Flash总线为可被本发明方法硬件加载,本发明方法硬件识别必要的启动信息,通过完整性校验方法对PLC系统必要的启动文件进行完整性验证,确保PLC系统在启动之后是可信的状态。本发明在保证终端设备安全的正确性及可行性的基础上,能够构建安全可信的工控系统运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