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噪声分析的仪表故障在线诊断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基于噪声分析的仪表故障在线诊断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在线采集传感器数据并提取噪声信号;对噪声信号进行数据滤波,去除高频噪声;对滤波后的噪声信号采用基于Welch法求取功率谱;通过比较功率谱的截止频率与设定频率的差值得到仪表故障的在线诊断结果。本发明实时性强,可以在线采集大量数据,并利用一种基于噪声分析求取系统响应时间特征值的方法,并通过实时在线比较响应时间的大小来检测传感器是否发生故障,具有较强的实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