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于WIA-PA协议的安全协处理器的实现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应用于WIA-PA协议的安全协处理器的实现方法,通过硬件自动实现报文的加解密和认证,包括以下步骤:将安全协处理器自顶向下分为CCM*层、Block?Cipher?Mode层和AES-128层;所述CCM*层用于实现CCM*操作模式;将报文经数据保密和数据认证后得到加解密后的报文输出;所述Block?Cipher?Mode层用于实现分组密码工作模式;将CCM*层输出的数据块经加解密后返回至CCM*层;所述AES-128层用于实现AES加密和解密;将Block?Cipher?Mode层的128bit经加解密后返回至Block?Cipher?Mode层。本发明既能单独实现分组密法算法的多种工作模式,还能够支持IEEE?802.15.4协议中CCM*模式的加/解密功能和认证功能,能够满足WIA-PA网络的信息安全功能和需求。解决了传统上控制过程复杂、处理器工作负载繁重的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