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工业无线Mesh网络的拥塞控制方法及装置

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面向工业无线Mesh网络的拥塞控制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对经过每条链路的数据包以所述链路的指定概率进行标记,得到数据包经过所有链路的概率ms(t);当发送节点确认目的节点每收到未标记的数据包时,将数据包的发送窗口增大第一预设值,当发送节点确认目的节点每收到标记的数据包时,将数据包的发送窗口减小第二预设值;根据所述ms(t)、所述第一预设值和所述第二预设值计算t时刻发送窗口的平均改变值,根据所述平均改变值计算数据包在t+1时刻的发送速率。本申请不仅对数据包端到端的传输提供了时延保障,而且提高了网络资源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