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动态优先级的工业控制网络的实时调度方法和系统

Abstract: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基于动态优先级的工业控制网络的实时调度方法,包括:SDN控制器接收第一业务数据流的传输时延阈值和每个SDN数据交换设备的网络信息;SDN控制器根据第一业务数据流的传输时延阈值和每个SDN数据交换设备的网络信息计算第一业务数据流被每个SDN数据交换设备转发时的优先级;SDN控制器将计算的第一业务数据流的优先级发送给每个SDN数据交换设备,使每个SDN数据交换设备根据第一业务数据流的优先级转发第一业务数据流。本申请不仅满足了不同业务数据流的实时性变化需求,保障了数据传输的实时性和可靠性,而且也保证了网络资源的均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