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收割机谷物流量检测装置和测量方法

摘要: 本发明属于联合收割机田间产量检测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联合收割机谷物流量检测装置和测量方法,检测装置安装在收割机升运器出口处,主要用于收割机在田间作业时对谷物流量进行实时检测。本装置主要由PVDF压电薄膜、承接板、调节架、固定架、电荷放大器、采集模块组成。当谷物冲击PVDF压电薄膜上时,使PVDF压电薄膜的两极产生电荷。电荷放大器将这种电荷进行放大以标准电压输出。采集模块实时采集电荷放大器输出的电压,经转换处理得到谷物流量值,并将结果以数字通信方式输出。本发明测量精度高,抗干扰能量强,实现了对谷物流量的实时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