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谷物流量检测实验平台

摘要: 本发明属于农业智能装备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谷物流量检测实验平台,包括基架及分别安装在该基架上的进给机构、提升机构、称重机构和动力机构,其中称重机构位于基架的顶部,进给机构位于称重机构的下方;谷物存放在存储箱中,启动动力机构使提升机构达到额定工作转速,打开进给机构中存储箱底部的阀板,谷物在重力作用下流入提升机构,谷物又经过提升机构抛出后,冲击谷物流量传感器反弹进入称重机构。打开称重机构中称重箱底部的挡板,谷物依靠重力回到了存储箱中。本发明使谷物在试验台中可以循环使用,省去了人工对谷物的装载和卸载;本发明的实验平台还具有过载保护功能,保证了过载情况下其他传动部件不被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