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电线裁线装置及其自动裁线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自动电线裁线装置及其自动裁线方法,接线盘及放线轮分别安装在安装底板的两端,送线机构、导线管及裁线机构分别位于接线盘与放线轮之间;动力源固定在送线机构底座上,输出端输出有两根同步反向旋转的输出轴,分别驱动每组上下设置的送线轮同步反向旋转,放线轮上的电线由每组送线轮之间及导线管穿过,并通过同步反向旋转的每组送线轮带动走线;气缸通过裁线机构底座安装在安装底板上,活塞轴与活动刀片相连,刀片固定滑道安装在裁线机构底座上,在刀片固定滑道上固接有固定刀片,待裁剪的电线位于活动刀片与固定刀片之间,通过活动刀片沿刀片固定滑道的升降进行裁剪,裁剪后的电线落在接线盘上。本发明具有高效、一致性好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