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藻培养优化控制系统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微藻培养优化控制系统,光生物反应器包括箱体以及与箱体外侧设置的LED灯组;所述箱体通过气体流量控制器、传感器单元与控制器连接;LED灯组与控制器连接;所述光生物反应器底部放置加热板和制冷板。其方法包括:设定时间与CO2流量和LED光照强度的关系值;流量控制器根据设定值控制向光生物反应器水箱内的CO2、空气流量,LED控制器根据设定的LED光照强度值控制LED的亮度。本发明解决了我国市场上现有的光生物反应器系统的自动化程度不是很高,不能很好地满足微藻大规模生产的实际需求,从而无法实现微藻大规模产业化培养这一问题。本发明大幅提高微藻培养过程的自动化水平,缩短微藻培养周期,增加微藻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