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人海洋机器人操舵装置

摘要: 本发明属于无人海洋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无人海洋机器人操舵装置,包括舵承组件、舵叶及分别位于机器人载体内部的液压缸支座、后转轴、液压缸、前转轴、舵柄,液压缸支座安装在机器人载体内部,液压缸通过后转轴与液压缸支座连接;舵承组件穿过机器人载体上开设的舵承孔,并安装在机器人载体上;舵柄的一端通过前转轴与液压缸的活塞杆连接,另一端与舵承组件中的舵轴位于机器人载体内部的一端相连,舵叶安装在舵轴位于机器人载体外部的另一端连接。本发明应用平面二级杆组运动原理设计,结构设计紧凑简单、可靠性高,可承受双向轴向载荷,本发明结构简单紧凑、可整体安装与拆卸、便于维护、适用于无人海洋机器人及其他大中型水下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