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缓冲式水下试验装置

摘要: 本发明属于水下试验装置设备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缓冲式水下试验装置,立式连接结构组件安装在板式箱体上,板式箱体通过立式连接结构组件与外部连接设备相连;缓冲式导杆机构安装在板式箱体内,包括外侧支撑环、内侧抱环、滑轨及缓冲器,外侧支撑环为前后两个,分别安装在板式箱体内,两外侧支撑环之间通过滑轨连接,每个外侧支撑环的内侧均设有内侧抱环,每侧的内侧抱环表面沿周向均布有多个在滑轨上滚动的滚轮,任一侧的内侧抱环上安装有缓冲器;试验平台安装在内侧抱环上,水下航行器置于该试验平台内。本发明能够为水下航行器在研制阶段提供一个全新的水下试验平台,为水下航行器的研制提供重要的结构参考和数据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