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目标函数的多AUV编队控制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目标函数的多AUV编队控制方法。该发明基于一种表征编队状态目标函数得到的编队控制方法,适用于通信受限环境下,基于测距信息的多AUV编队控制。本发明主要包括:表征编队状态的目标函数,基于目标函数的AUV编队控制规则,基于测距信息的AUV间方向信息和距离信息的实时估算方法。本发明使AUV在通信受限的环境中可以形成和维持期望队形,所需通信量小,方法简单,应用范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