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洋机器人电子设备不间断电源系统及故障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海洋机器人电子设备不间断电源系统及故障处理方法,系统包括:主电源电池组、主电源电池组输出控制开关、24V隔离DC/DC电源输入控制开关、24V隔离DC/DC电源模块、铅酸蓄电池、空气开关、控制计算机。控制计算机控制主电源电池组输出控制开关、24V隔离DC/DC电源输入控制开关,将主电源电池组输出的主动力电源接入24V隔离DC/DC电源模块,并转换为用电设备供电电源输出给用电设备、以及为铅酸蓄电池充电。方法为通过控制计算机实时检测系统内主电源电池组、24V隔离DC/DC电源模块的输出电压,实现故障检测及处理。本发明既可以保障电子设备的供电可靠性,也可以提高海洋机器人执行使命任务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