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水面无人艇手自一体操控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水面无人艇的操控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水面无人艇手自一体操控装置,包括支撑板、底座、电位计、手柄、主轴、电磁离合器、直流减速电机、半齿轮副驱动机构、拉杆及闸线,底座设置在水面无人艇上,电位计、手柄及电磁离合器同轴装配在主轴上,并安装在支撑板上,支撑板及直流减速电机分别安装在底座上,直流减速电机的输出端通过电磁离合器与主轴相连;拉杆通过半齿轮副驱动机构与主轴连接,主轴通过电磁离合器的分离或吸合在由直流减速电机驱动或由手柄驱动之间转换,通过半齿轮副驱动机构带动拉杆转动,进而实现与拉杆连接的闸线的拉紧或放松。本发明整体结构紧凑、操控转换动作简单,定位精准,性能可靠,可操作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