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机器人用安全抛载装置

其他题名: An underwater robot utility model is safe the carrier device

摘要

本发明涉及抛载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机器人用安全抛载装置,通过直流电机经行星齿轮减速器减速后将力矩传递给抛载转轴,驱动转轮与开口轮同时转动;球头托件的球头在转轮与开口轮之间的环槽内滑动,等到开口轮转动到球头位置时,球头托件由于失去环槽的约束,在弹簧片的弹力作用下,球头托件与铅块同时被抛落;水下机器人在抛弃一部分质量后,其自身的重量小于浮力,故水下机器人能安全浮出水面。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紧凑,模块功能性强,成本低,外形尺寸小,水下密封性能良好,抛载安全可靠,可重复应用,易于安装在水下机器人上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