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压状态下油液体积弹性模量测量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流体介质物理特性检测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高压状态下油液体积弹性模量测量装置,连接筒的前后两端分别与测试缸、加载缸相连,测试活塞的一端伸入测试腔中,另一端与测试活塞连接件螺纹连接,加载活塞的一端伸入加载腔中,另一端与加载活塞连接件螺纹连接,测试活塞连接件与加载活塞连接件通过螺钉连接在一起,加载活塞能够推动测试活塞一起做轴向移动;压力表与测试腔连通,单向阀的出油口与加载腔连通,单向阀的进油口与手动液压泵相连,节流阀与加载腔连通;直线电位计安装在电位计固定板上,直线电位计的拉杆与安装在测试活塞连接件上的测位连接件相连。本实用新型具有操作简便、测量结果精确、工作可靠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