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展机构高低温力学性能测试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高低温力学性能测试系统,具体的说是一种在高低温及太空失重环境下,测试大型桁架伸展机构展开性能的伸展机构高低温力学性能测试装置,包括桁架收藏单元、力加载单元、力加载随动单元、力加载传输架体和重力平衡小车,其中力加载单元可移动地安装在所述力加载传输架体上,力加载单元通过力加载随动单元驱动移动,桁架设置于桁架收藏单元上,桁架的自由端与力加载单元相连,所述桁架伸出桁架收藏单元的部分通过重力平衡小车托举支承,力加载单元和重力平衡小车随桁架展开移动,在力加载单元上设有压力传感器、施力弹簧以及测量施力弹簧压缩量的位移传感器。本发明在测试时能够实现主动跟随及主动调节加载力等功能,测试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