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航天试验装备无线测控系统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航天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航天试验装备无线测控系统和方法。系统包括中央主控计算机、地面控制中心、主动飞行模拟器控制系统、被动飞行模拟控制系统;所述地面控制中心通过网络与中央主控计算机通信,与主动飞行模拟器控制系统、被动飞行模拟控制系统通过无线网络接入点单元和/或客户端单元进行无线通信。方法为实时系统组建确定性通讯网络,本发明避免了无线传输受其他网络影响,采用自定义通讯协议传输系统信号,同时对软/硬件系统进行优化设计,消除了无线信道的竞争问题,解决了无线通信难以保证数据传输的实时性且易受干扰等缺点,可使系统具有较高的采样频率和控制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