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换挡器提拉芯杆检测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换挡器质检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换挡器提拉芯杆检测装置,包括工装底座、夹持组件、定位座、移动块组件、驱动装置和位移传感器,各个部件均安装在工装底座上,待检测的提拉芯杆工件呈杆状的前端通过所述定位座固定支承,所述提拉芯杆工件的尾端通过所述夹持组件夹持支承,所述移动块组件设置于提拉芯杆工件前端,所述移动块组件通过所述驱动装置驱动移动,所述提拉芯杆工件内的芯杆弹簧通过所述移动块组件移动压缩,在所述移动块组件上设有用于检测弹簧力的力传感器,用于检测芯杆弹簧移动量的位移传感器与所述移动块组件相连。本发明能够快速准确地检测出芯杆弹簧是否合格以及O型圈和电磁铁组件是否漏装错装,检测结果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