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直线倾斜角的快速提取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直线倾斜角的快速提取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图像输入单元将图像进行二值化处理,得到二值化数据及坐标发送至多个运算单元;每个单角度图像坐标变换与投影极值选择单元将数据在图像中的坐标按照设定角度进行中心旋转,得到旋转后的坐标;以旋转后的水平方向的坐标作为双口RAM的读写地址,二值化数据作为双口RAM的投影累加数据,以此完成旋转后的图像在水平方向的投影;在投影数据中选择最大值;输出结果选择单元在各运算单元发送的输出结果中选择最大值,对应的设定角度作为该直线的倾斜角。本发明实现了单角度图像坐标变换与投影极值选择单元,只需要存储较少的投影结果数据,无需大容量存储空间缓存图像数据,运算效率高。